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很高的天空

很清澈的空气

 
 
 

日志

 
 

一千日里的冷暖  

2013-04-08 15:48:26|  分类: From Brisban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开家已经第一千日了。Day in day out,对这边的生活我已经完全驾轻就熟,但仍然无法感受到久违的归宿感。面对这片土地,我不否认体会许多非常美丽的东西:壮丽的自然风光,各种各样的文化冲击,偶尔的自由自在等等。当然在这边也遇到很多友好的人,像我来这边第一天好心为我指路的巴士大叔,像那些面对我的镜头开怀欢笑的路人,像教堂里热心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他们的热情都让我非常快乐,但好不容易建筑的信心往往会被一次两次的歧视和嘲讽毫不费力地摧毁。身在他乡,或多或少,始终会受到一定的排斥。永远缺失的,是一份家的感觉。

  消极的事情,我不想多说,因为不愿意让这种情绪主宰我的生活,那样的生活没有意义。每当这个时候我便会想到不远的归期,还有国内期待着我的亲人朋友们。想到你们,什么委屈、不甘都没有关系了,因为无论我受了什么伤痛,当我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的时候你们都会为我一一抚平,不是吗?

  这第一千日纪念刚好是个星期天,带上相机我步行到那个我刚来布里斯班落脚的YHA旅社,试图找到那个第一次离开家,心中七分兴奋,三分彷徨的自己。曾经站在同样的位置面对着陌生的街道看不到尽头,但如今对于我来说眼前的一切却已非常熟悉。我已不再对身边的外国人感到莫名的恐惧,我也不再担心在这个繁复的城市中间不知道怎么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我站在这个原点,回想到许多过往的画面:那个坐在机场大厅,手紧紧握着行李箱把手,眼睛看着窗外猛烈的阳光的自己是那样的激动;那个在学校派来的巴士上遇到那个善言谈的德国女孩的自己是那样的呆滞;那个在Kurilpa Bridge旁的小公园长椅上吃着711三文治,看着繁忙的路人的自己是那样的紧张彷徨…恍然发现如今的自己对比起那时,已彷若两人。

  一千日,对于人的一生来说并不长,可是它对我的改变,为我带来的成长却是如此地深刻。过去的一千日里,有冷有暖,但我真心感谢你,这段特别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