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很高的天空

很清澈的空气

 
 
 

日志

 
 

过去、现在与未来  

2013-02-19 11:26:08|  分类: From Brisban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上一篇日志已经是2012年十月的了。很多次很想写点什么更新一下这个苦心经营了很多年的博客,但面对着空白的页面,连标题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写。通常更新的只是相册,多数照片都没有主题,良莠不齐,人迹罕至也是理所当然的。其实在博客上写的东西很大部分都是写给国内的朋友和亲人看的,真正一些生活中的琐事感受都写在日记里面,也不值得放上来,毕竟这些东西很多时候也只有自己能明白。离开家九百多天,快要三个年头了,平时要和朋友们谋求些共同话题那往往只是奢望。大家都留恋微博,所以博客也相对冷清了很多。我并不是不喜欢微博,我最爱被人@,也喜欢看到朋友们的近照,只是面对着主题繁多,眼花缭乱的条目时,经常会感到迷茫,总觉得三言两语加上纷纷扰扰的图片缺少那么一点深沉和平静。

  博派今年春节又去了我家拜年。谢谢你们,你们真的很窝心。我感到非常幸运能有你们这一班挚友。虽说平时联系不多,可是我知道你们总是会把我挂在心上,因为我也是。时间和空间很残酷,它们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扯得不成样子,但对这份友谊还有共同的回忆我们都会如宝物一般珍视着,这是没有东西能破坏的。身在异乡,寂寞难过的时候很多,有时学习压力会重,有时会感到莫名地彷徨,有时会被歧视不屑,苦水成把地向日记里吐,而能安慰自己的,就是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归家的期待了。

  过去的一年大部分时间过得很机械,每周的活动都是不断往复循环着。周一到周五白天呆在学校学习工作晚上则一边看或新或旧的电影一边吃东西;周六早上去买补给品下午去学校打球;周日上午睡懒觉下午去外面拍拍照。这样的程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个星期,但这样过得其实也悠然自得,一个人的时光虽然有些落寞,但却很自由。当生活的节目没有新意的时候,人就会慢慢学会留意并珍惜生活中细微的惊喜。偶尔会遇到有意义的电影,偶尔打球会特别顺手,偶尔会捕捉到奇妙的光影,这些时刻都是如此地难能可贵。每当这个时候我真的就会感恩自己还活着,还能感受这些事物、这些时刻带来的快乐和激动。

  不久前考了GRE。当初一时冲动不知天高地厚就在网上报了名,那是连要考什么,多少分是满分都不知道。现在还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应该三月中旬才会出成绩。今年年中到年末期间毕业后的出路是什么其实这段时间都在想,考GRE也是为了给自己多一个选择的机会。留在这边读博可能是最合理的选择,一切都很熟悉,课题也已经起好步,但心里还是会不安分,希望去一个全新的地方,重新再开始一段截然不同的生活。我觉得生活的意义只在于体验,无论悲喜成败,这都是珍贵的经历。或许我的选择未必是最好的,未必是最成功的,但只要它能让我得到更多的体验,我都愿意。

  未来一年对我来说很关键,我也非常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这一年。毕业后我会面临什么样的抉择?时隔三年终于归家的感觉会如何?再次和亲人们、朋友们相聚的场景会是怎么样?还有和素未谋面的你约见又会是怎么样的感受?未来这一年过完我会身处何处?我会在做什么?面对这些不定因素,我很激动,也很紧张,但我还是相信无论结果怎么样,未来的这一年都将会是很美丽的。

  "The past is history, the future is mystery, today is a present." 但面对过去、现在与未来,我全部都同样地珍惜,同样地热爱,同样地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