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很高的天空

很清澈的空气

 
 
 

日志

 
 

世界很大  

2011-10-12 12:52:52|  分类: From Brisban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段时间估计是因为刚刚入手单反相机,总是想去多一点地方,拍多一点照片。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是这么喜欢照相。记得以前大一大二在华工图书馆总是喜欢借一些相集来看,也不懂得欣赏,只知道大师们拍出来的片都看起来很舒服。摆两本在案头,看书累了浏览那么几十页,那是最幸福不过的了。现在可以真真正正地扭动厚实的镜头,按下悦耳的快门,总觉得很幸福,很自我。
    我忙里偷闲的时候除了看微博博客,了解好友们的近况以外,最喜欢的就是打开Google map,看布里斯班及其周边的卫星图。去过的地方虽然不多,但是东南西北都曾经小闯过,在地图上做上标记,还是有小小的成功感。
    往北最远去过Frazer Island,这个高中时候曾经幻想过自己能去到的一个地方,记得那时还写过几页自己幻想出来的游记,里面的主人公们来的就是这里;清澈的湖水,茂密的树林全部栖息在这块白色的沙岛上,感觉很有戏剧效果。近一点也走过Noosa,沙滩旁的风情小道,认真的追浪者提着他们的滑板在地上留下许多湿漉漉的脚印,这些场景现在还依然栩栩如生。Sunshine Coast是留学生必修,当然也少不了,大大的海滩,只记得那是风很大,吃了很多沙。前几天坐火车来过Caboolture,那个安静的湖边小镇,了无人烟,一整天不用说话,戴着耳机,走走停停,享受属于自己的世界。
    往东是美丽的海岸线和旅游胜地Moreton Island,但是我只去过Cleverland,一个海边富人住宅区,想象过当自己腰缠万贯的时候请家人来这个休闲小区每天看着海上的日出起床,然后杨帆到海上钓鱼吹风过日子。
    往南走,最像样的一次自驾游,Byron Bay两日游,四个基友游山玩水,夜晚沙滩漫步看星星,早晨傍晚背依灯塔观看日出日落,白天驱车驰骋广阔田野,心境都变得宽广了许多。近一点的去过Springbrook,两次来这个国家公园,到处都是年代久远的参天大树,在山上呼吸特别舒服,心里总是挂念着父亲,心想他必定会很喜欢这个地方。Gold Coast去烂了,不解释。
    最后把视线往左边扫去,遥远的西方我只去过内陆花城Toowoomba,记得那次起行可谓是典型的心血来潮,和室友吃早餐的时候赞扬了一下不错的天气,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提出应该出去踏青以免浪费这美好的时光,于是我掏出GPS搜索一下,三言两语就决定上车起行了,那时对于Toowoomba是旅游淡季,虽说Garden City却未能看到很多花,不过萧条的景点却恰到好处地衬托出我和同行男性室友的浪漫基情……
    再说布里斯班本身吧,各种生物园还有南区的Lone Pine动物园必游景点去过几次,但是还是意犹未尽,希望迟点可以再去一次,把它们好好吃透。Mount Coo-tha,被我称为在布里斯班能找到的最好的求婚地点,离布里斯班市中心十五分钟的车程,美丽的风景触手可及,白天视野广阔,小酌一杯咖啡可以度过一个很有小资情调的午后;晚上万家灯火,清风拂面,依然可以小酌一杯咖啡,可以给自己安静的自我时光(亦可一尝山顶餐厅的烛光西餐,当然,那是在我很有钱或者想要向谁求婚的时候)。最后要谈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文化中心的Art Gallery,Museum,还有它旁边的State Library;作为我来布里斯班第一次出游的目的地,它们真的让我大开眼界,虽说艺术馆的展品并没有太多地更新,很多时候看到的都是已经欣赏过的展品,但由于是免费入场,也不好要求太多,幽静的环境和时不时会有的小惊喜让我很喜欢这个地方。
    区区几百字已经概括了我在这边四百五十多天走过的地方,但是Australia says she has more to offer。仍然是Google map,有很多有趣的名称我都希望可以亲临感受。记得小时候我并不太喜欢旅游,觉得只要亲人朋友在身边,即使只是家后山都是最好的景点,但是现在只身在外了,才开始慢慢了解背包客的心理,才开始欣赏他们手拿一本Lonely Planet潇洒地行走世界,享受自我的世界那份心情。
    世界很大,希望有那么一天,早上醒来,我可以自由地踏上一辆火车,向未知的世界,未知的未来进发。但是现在,就好好呆在这里,为那么一天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