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很高的天空

很清澈的空气

 
 
 

日志

 
 

第二百日纪念  

2011-01-30 08:10:00|  分类: From Brisban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澳洲以后每次认识新朋友的时候,他们不外乎会问同样的几个问题:“你来自哪里?”,“来澳洲读书?读什么?”,“来到澳洲多久了?”,“喜欢澳洲吗?”。当我告诉他们我来澳洲的具体多少天的时候,他们都会很惊讶地问,“你记得这么清楚啊?”。其实我都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要在日记本里面把来澳洲的每一天都记录在案,是因为我盼望着归家的日子吗?因为我很珍惜现在的每一天?还是说这只不过是过去留下来的一个习惯而已。以前恋爱的时候总会把很多小事记在日记里,发生了多少次,哪一天的,全都记得很清楚。以前总以为可以过很久很久以后和恋人翻开日记本,看到这些东西以后会感到温暖,怀念。但谁想到事情就这样草草画上了句号,就像有些交响乐,突然就停了下来,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转到下一曲了。
    的确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反应过来,面对过去的恋情,以为自己早早已经放下,但冷静下来以后才发觉原来我并未能忘记。忘记自己是一个慢热的人,哪有可能说放就放的,可是现实不会等我,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事情已经不由得我了。时间是最好的药,这句说的都已经烂掉的话,在我身上却是唯一的救赎。时间真的在为我疗伤,现在我也已经好多了。
    能够在博客里这样写出来,也说明我已经释然了吧。
    在澳洲超长的暑假终于快要过完了,二月中就要准备开课。回头看看这个暑假,过得还不是太烂吧,"It could've been worse",我在日记中写道。起码刚放假我就找到了工作,然后顺顺利利地一直做到现在。起码我还是有读书有学习的,前几天看完了《The Hobbit》和一本Richard Branson的自传,差不多五百页的英文,对我的英语水平还是有点帮助。起码我还是有锻炼身体的,虽然因为健身部会员费太贵没有参加,而且洪水把UQ唯一的篮球场给淹了,但是我还是每天晚上都有做俯卧撑,不用工作还会去跑步。起码我还是有和当地人名有所交流的,虽然学校的“同学们”一放假就再没有联系过,但是我每个星期都坐巴士去教堂,和很多人聊天交流,有个先生还请我去给他儿子介绍中国呢。所以说,虽然有很多时候也浪费在了睡懒觉上网瞎逛上,但是总体来说这个假期过得还是可以的。
    上一阵子查看UQ的时间表,六月的寒假只有可怜的三个星期假期,从六月二十五号到七月十五号。于是和家里人商量以后我可能六月就不能回去了,一直到十一月,也就是差不多一年以后。所以,我不能和大学的各位拍毕业照了,我要一年后才能和博派的给位见面了,我也要一年后才能和家人团聚了。
    就这样吧,来澳第二百日也没有什么特别,早上看书,下午去教堂,晚上打工。只是默默地在心中对自己说句:“原来我过来已经两百天啦……”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