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很高的天空

很清澈的空气

 
 
 

日志

 
 

大旺(2)  

2010-12-18 23:07: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大旺(1)》...

    大旺坐车的时候很乖,坐在旁边看着外面的风景也不闹。但是它坐车有老毛病,它老喜欢往人多的地方钻,你坐前面它就跑到前面来,你坐后面它就跑后面来。

    每隔大概一个星期我们便会带大旺去顺峰山散步。那里的保安不给带狗进去,于是爸爸便会抱着大旺趁着保安不留意时溜进去。虽然它很大只很重,但是不难抱,因为每次被抱它都会乖乖的一动不动,直到下地了才像放监的自由人一样狂奔一顿。其实有时还是会被保安发现啦,我们都很不好意思地说下次不会了,但每次看它那么可怜还是忍不住带它去。后来大概是因为我们老是破坏规矩,顺峰山的保安都装作看不见了。

    和大旺散步很开心的,它总是到处乱串,过一会又会跑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摸一摸它,然后又继续它的狂奔。它不喜欢洗澡,但却很喜欢玩水,每次到没有人的湖边它便会站在湖边看着我们,然后爸爸找些石头用力丢到水里面,大旺那个傻狗便会屁颠屁颠地冲过去追那个石头,从这边冲到那边,又从这边冲到那边,激起多少水花。多开心啊!在旁边看着它,心里都会充满快乐。有时候天气比较冷,但是大旺还是玩水,然后回到家无精打采的,也不愿意吃东西,大概是感冒了。爸爸说它像我小时候,总是出去疯一天,然后回家以后就生病躺床上一躺躺几天。

    有好几个晚上,我在家里开夜车,除了那次课程设计画那张A1图纸在大厅以外,多数都在书房,大旺就那样躺在旁边睡觉,我去拿水喝的时候把它惊醒了,它便会抬起头看看我,我又回看它,然后它见没事,又继续躺下睡去了。有时还会听到它的几声鼾声!从来都不知道狗睡觉都会打鼾的。记得以前高中晚上开夜车的时候为了令自己感觉没有那么寂寞,总会开着CD机不停地播那十几支音乐,即便是这样,还是会觉得一个人的深夜,太过安静。但是有大旺躺在旁边,我真的不再觉得孤独了,似乎真的就有个人在旁边陪我努力一样。

    大二的时候我读辅修课,周末都不能回家,只有放大假的时候才可以回去。有时隔一个月,两个月才回家一次,担心大旺会不会忘了我,但回到家才发觉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它还是叼着鞋夸张地摇着尾巴要我抱它它才肯松嘴。即使有时回家,爸妈都出去了,但是大旺在,家里就会很温暖。

    妈咪老实说养狗麻烦,说要把他送到鳗鱼场去,但是每次我们吃完饭了她却又把剩饭捧在手里喂大旺吃,都把它宠坏了,后来老是要人喂才会好好吃饭。爸爸弄果菜汁也不会忘了它那份,总会留给它一碗。看着它大口大口地喝下去,爸爸总是很开心地说“大旺很会挑健康的东西吃啊~”。

    离开家过来澳洲之前都没有好好和它告别。明明说要好好抱抱它才走的,但是到了要走那天却提着行李就那样走出家门,连好好看看它都没有。后来安慰自己说我等下年我回去了再抱它都不迟啊,它一定不会忘掉我的……但是,大旺,却不会再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了,再也不能和它去散步了,再也不能看着它摇着尾巴给我叼一只鞋了,再也不能看它在湖水里快乐地玩水了,再也不能和它一起玩篮球了,再也不能抱它了,再也不能摸它的头了,再也不能给它搔痒了,再也不能……

    在电话里,我问爸爸有没有想过再养一只,但是话才刚说出口我已经后悔了,因为我和爸爸都深知,大旺是不能取代的,任何宠物,任何东西都取代不了大旺。啊,又哭了呢……

    两年前,它来到我们家,我在学校,没有看着它踏进我们的世界;两年后,它离开我们家了,我在千里之外,还是没有能看着它离开我们的世界。

    东西总是在失去了以后才懂得珍惜,但是失去的却不会因为我们懂得珍惜了所以回到我们身边。记起“大地震”电影里面的一句话“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失去原来是可以这么干脆,一没有了便永远消失在我们的生命里面,除了模糊的回忆中,以及冷不防的梦境里以外,以后便再也不能见面了。因为不想这样,所以我害怕失去,但是我没有可能一辈子都抓紧所有东西。亲人,朋友,很多东西不是抓紧就可以留住的,手中的沙一样,抓得越紧,流走得越快。

    好好珍惜吧,这是现在至少能做的,不要说明天再来珍惜,现在就开始。

    大旺,你是我们家的一员,一直是。我不会忘记你的。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