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很高的天空

很清澈的空气

 
 
 

日志

 
 

大旺(1)  

2010-12-18 23:06: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爸爸生日,所以打工回来以后就打了个电话回去祝他生日快乐。没有想到的是他却告诉了我一个不好的消息,前几天早上爸爸和大旺像往常一样散步的时候被人套走了。这么样的大冷天,大旺被人套走,大概凶多吉少了……

    和爸爸一样,我也还没能适应过来,只要是想起家,似乎所有事物都会让我想起大旺。回首它陪伴我们家的这些日子,我看到许许多多温馨的欢乐的时刻。如果没有大旺,一切都会很不一样吧。

    两年前,也是这样的大冷天,我没记错的话,125号吧,爸爸把大旺带到家里。那时五姨的旺旺生了一胎七只小狗,爸爸挑了大旺。以前一直都不太喜欢狗,甚至还有些害怕,看到狗总会绕道走的,但是看到大旺,黑黑的小小的一只,眼睛圆圆的大大的,真的觉得很可爱,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大家都说大旺是只恨普通的“土狗”,但是我总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特别的!

    印象中狗都是很喜欢吠的,总觉得很吵,但是大旺它很少吠,除了它在家,我们回家的时候它会把头从阳台的铁柱中间伸出来发出很委屈的声音以外。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很急着上楼,生怕它急坏了。一开门,它就会很夸张地摇着尾巴叼一只鞋子向我们撒娇,直到我们都抱抱它,帮他把鞋子拿开来,它才开心。脑中出现大旺被套走的那一幕,耳边似乎能听到它的叫声,那很委屈的声音,爸爸,很努力地追,直到套走大旺的面包车已经走远,剩下爸爸一个人站在路中间,孤单的背影……呃, 眼泪不自觉地留出来了呢。

    它刚来的时候挺麻烦的啦,要在走廊那里铺一张报纸给它解手,弄得屋子总是有股味道。直到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把它训练得可以只在楼下解手才不用铺报纸。虽然它小时候是很麻烦,但是那时它真的很可爱,小小的,胖胖的,我很喜欢把它放在大腿上让它睡,它的睡姿很奇怪的啦,经常睡着睡着便滑下去,还要我把它拉回来。

    它很不喜欢洗澡,按照爸爸说法是“每次把它带到浴室洗澡都像杀猪一样”,有次我还把爸妈帮它洗澡的过程拍下来了。过来这边留学以后想家了总会去看,然后微笑不自觉地会爬上嘴角,孤独也似乎被驱散一空。

    它喜欢玩篮球,它总是骑在球上,很努力地想咬它,但是又要不进去,被弄得团团转,不亦乐乎。看到我在用相机拍它,它便会摇着尾巴过来闻我的镜头。

    每天下午爷爷骑单车过来拿果菜汁的时候大旺总是第一个发现的。爷爷还没到家路口呢它边一溜烟地跑出去了,多兴奋啊。妈咪回家也是,它也不怕妈咪的车会碰到它,车子还没停稳呢,它被围着车子团团转了。妈咪一开门它便会趴到妈咪大腿上,妈咪总骂它弄脏了她的裤子或者裙子。

    我们开车出门前都一定要先把大旺哄到房间里面才能走的,要不然它会追着车子,不放弃地一直追……有次晚上爸爸像往常一样带大旺去散步,朋友叫我出去吃宵夜,我一开车大旺就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后来连哄带骗安慰了它半个小时才可以走。走的时候它还从阳台伸出头来看着我,弄得我好有负罪感。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